首页->邯郸信息->本地动态

市城管执法局全力清雪保安全

发布时间:2021-02-26
  (邯郸日报记者王英通讯员赵正杰)2月24日夜间,牛年首场大雪如约而至。市城管执法局按照《清融雪工作实施方案》和《邯郸市环卫作业应急保障预案》要求,统筹安排,协调联动,组织环卫、排水、站前、园林、供热等部门,以雪为令,全面行动,保障道路清洁畅通、市民出行安全、居家温暖如春。
    从24日21时开始,环卫部门将主城区内桥梁(河道桥和立交桥)、涵洞(地道桥)、十字路口作为清融雪重点,撒布机、人工双管齐下播撒融雪剂,同时使用洒水车播撒热水提高融雪效率,个别积雪较厚路段人机结合推雪后实施融雪作业。
    为方便群众出行,25日凌晨5时开始,各区环卫工人全员出动,不畏寒冷,加班加点实施清雪融雪。截至25日8时,在市城管执法局的统一指挥和各级环卫人员的努力下,基本完成主城区主要道路和所有桥梁的融雪工作,实现道路清洁无结冰,保障市民出行安全。据不完全统计,本次清融雪共计出动作业人员3700余人次,撒布机90余趟次,融雪车60余趟次,共计播撒融雪剂约310余吨、融雪热水120余吨。
    25日早晨7点半,市城管执法局排水管理处组织全员到各责任路段巡查,查看雪后道路积水和排水设施运行情况,重点对立交桥和人员车辆密集区域进行排查,沿途排查设施,消除安全隐患,及时处理积雪融化后的积水,对存在的问题汇总上报,对号销账,确保雨污水管线运行通畅。
    为防止雪后路面泥泞积水,25日凌晨5时,市城管执法局站前大队启动清雪预案,全员出动,对高铁站、火车站、汽车西站3站广场进行清融雪作业。上午10时,东、西两站区域内的积雪、积水已基本清理完毕。
  25日清晨,市园林局积极组织各公园广场、养护处等部门,对园区道路、游园积雪和植物积雪进行清理,巡视游园内雕塑、廊亭等小品设施,排查、消除安全隐患,并在关键点位设置温馨提示牌,保障市民游客游园安全。市政公用集团绿化公司也组织干部职工,第一时间开展植物园二期扫雪活动,为群众提供一个干净、安全的游玩环境。
  同时,中电洲际环保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密切关注室外气温变化,提前与各热源单位沟通,根据温度变化合理调整供热参数,保障全市各小区居民均衡稳定用热。各供热分部对热力站供热设施进行了全面排查,管网分部抢修抢险人员24小时在岗待命,一旦出现问题,第一时间进行解决。供热咨询热线24小时值守,接听和处理居民反应的各类用热问题,确保供热安全稳定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