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邯郸信息->本地动态

我市举行2021年一季度项目开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04

   

 

3月3日,我市举行2021年一季度项目开工活动。本报记者李华摄

张维亮樊成华出席

  (邯郸日报记者苗志磊成军刚)按照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3月3日上午,我市举行2021年一季度项目开工活动,211个科技含量高、市场前景好、带动能力强的项目开工。市委书记张维亮、市长樊成华等市四大班子领导分赴各县(市、区)和冀南新区、邯郸经济技术开发区参加项目开工活动。

  张维亮在涉县出席了新天铁公司综合技改项目开工活动,并宣布项目开工。樊成华在邯山区出席了创兴智慧产业园项目开工活动,并宣布项目开工。市领导还出席了成安县宜邦机械科技智能设备、丛台区翰光学校迁建、魏县聚邦新材料量子点产业园、经开区从容机电汉诺威安防设备生产二期、峰峰矿区峰驰智能传动产品制造基地、冀南新区华北重型装备智能综采成套装备、邱县恒永空气过滤材料及防护用品加工、肥乡区赵都水镇、武安市金鼎重工H型钢生产线、磁县华源医药物流园、复兴区麻椒音乐1957·艺术街区、临漳县中环新威菌种研发培育中心、永年区城投科技孵化创业基地、馆陶县汉唐风运冰雪文旅综合体、广平县正聚电力设备研发生产、大名县钰林新材料水性涂料、曲周县北农大生物饲料产业基地、鸡泽县天合堂冷冻食材加工等项目开工活动。

  据了解,此次活动共有211个项目开工,总投资822亿元,涉及先进装备制造、精品钢材、现代物流、食品加工、文化旅游、新材料等行业和领域,对于进一步做大做强“532”主导产业、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据介绍,这些项目科技含量高、市场前景好、带动能力强,主要呈现三个特点:一是项目个数多。较去年同期增加68.8%,升级加力效果明显。其中,总投资50亿元以上项目1个,20亿元以上项目6个,10亿元以上项目13个。二是产业聚焦度高。其中,华北重型智能综采成套装备、峰驰智能传动制造、聚邦量子点产业园等“532”产业项目154个,占总数的73%;新型基础设施、新型城镇化、交通、水利等重大工程建设项目46个,占总数的21.8%。精准定位产业、精准招引项目、精准推进落地的导向进一步明晰。三是预期效益好。项目全部建成后,在增加税收及就业方面能起到有力拉动作用。

  下一步,我市将以此次项目开工活动为契机,深入开展“三重四创五优化”活动和“重大项目建设升级加力行动”,落实好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四调度、三推介、两观摩”推进机制,加大重大项目建设力度,努力形成在建一批、投产一批、储备一批、谋划一批的梯次滚动发展格局。特别是对参加本次开工活动的211个项目,我市将实行一周一调度、半月一通报,逐一开展现场督导,加足马力,大干快上,确保尽快竣工投产,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