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邯郸信息->本地动态

张维亮等市领导参加春季义务植树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12
  (邯郸日报记者苗志磊)最是一年春光好,植树播绿正当时。3月11日上午,市委书记张维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崔永斌、市政协主席王进江等市领导和省第十一督查组组长刘飚,前往复兴区康湖生态文明示范区第七期义务植树基地南部区域,参加春季义务植树活动,以实际行动为邯郸再添新绿。
  在植树点,张维亮等领导同志挥锹铲土、扶树填坑、踏土夯苗、提桶浇水……每一道工序都做得一丝不苟。经过大家一番辛勤劳动,一排排新栽下的金枝槐、白皮松、黄栌、国槐、山桃、山杏昂然挺立、错落有致,在和煦的阳光下展现蓬勃生机。
  随后,张维亮现场听取了复兴区造林绿化工作汇报。他指出,植树造林功在当代、利在千秋,全市上下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扎实开展春季造林绿化和国家森林城市创建工作,持续用力、久久为功,让绿色成为邯郸永恒底色,以生态文明建设新成效造福人民群众。造林绿化中,要选好适宜树种,坚持生态林、经济林、景观林相结合,实现生态效益和经济效益双赢。要提升林木管护水平,在精心精细上下功夫,确保植一片新绿、成一方美景。主城区西部生态优势明显、发展潜力巨大,要保持和发挥优势,用良好生态吸引高端项目落地,以优质产业发展促进生态水平提升,为建设富强文明美丽的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作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