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邯郸信息->本地动态

张维亮在武安市检查安全生产工作时强调 安全生产是天大的事须臾不可放松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发布时间:2021-03-23

 

  (邯郸日报记者苗志磊)3月22日上午,市委书记张维亮深入武安市部分工业企业检查安全生产工作。他强调,安全生产是天大的事,须臾不可放松。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刻汲取教训,树牢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切实把安全生产各项措施不折不扣落到实处,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市委常委、秘书长卢健一同检查。

  在河北玉洲煤化工业股份有限公司,张维亮深入企业能源管控中心和煤气储柜等生产一线,详细检查了解企业安全生产、排污治理等情况。他说,安全生产抓不好,企业发展就无从谈起。安全事故发生的一个重要原因,就是没有按照技术规程来操作,没有按照安全生产制度来办事。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坚持依法办企业、依规管企业,加大安全投入,加强安全教育,严格规范操作,狠抓隐患排查整改,真正把安全生产各项措施落实到每一道工序、每一个环节、每一名工人,切实筑牢发展之基。

  张维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持政治站位,切实把做好安全生产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政治责任,作为践行“四个意识”、落实“两个维护”、对党绝对忠诚的实际行动,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为建设富强文明美丽的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提供有力安全保障。要树牢“隐患就是事故、事故就要处理”的理念,以铁的手腕和决心,在全市范围内全面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特别是对危险化学品、冶金、矿山、交通运输、建筑施工、特种设备、旅游景点等重点行业和领域,要进行拉网式排查,针对发现的突出问题、安全隐患和薄弱环节,要挂牌督办、紧盯不放,确保限期彻底整改到位。对各类安全生产违法违规行为,要高举法律利剑,依法依规严厉打击;对责任不落实的相关部门和人员,要严肃追责问责。

  张维亮强调,当前天干物燥,清明节即将到来,全市森林防火进入关键时期。有关县(市、区)党委、政府要在思想上时刻拉满弓、绷紧弦,坚持人防物防技防一起抓,强化森林火灾隐患排查整改,大力提倡文明祭祀,严厉打击违法用火行为,做到严防死守、打早打小,坚决打赢春季森林防火这场硬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