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邯郸信息->本地动态

张维亮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1-04-06

  (邯郸日报记者苗志磊)4月5日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省国土空间规划委员会会议精神,研究我市具体落实举措。市委书记张维亮主持并讲话。

  会议指出,编制国土空间规划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和重大制度安排,是各类开发保护建设活动的基本依据,意义十分重大。

  自我市启动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以来,市委、市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土空间规划的重要论述和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坚持多规合一、全域覆盖,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坚持因地制宜、创新发展,推动规划编制工作有力有序进行,取得了阶段性成效,省政府给予充分肯定。

  会议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国土空间规划对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引领作用,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对标对表国家和省“十四五”规划纲要,加强与省国土空间规划和各类专项规划的衔接,立足打造富强文明美丽的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突出全面创新,加快形成市域主导产业和县域特色产业互补的现代产业体系,做好战略留白,不断壮大文化旅游产业,确保规划贯彻中央和省委部署、符合邯郸实际、体现人民期盼、引领未来发展,让历史文化名城在新时代焕发青春。

  会议还研究了《关于开展向范爱保同志学习的决定》等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