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邯郸信息->本地动态

优布局强功能塑品位提能级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提供有力支撑

发布时间:2021-09-14

樊成华主持召开市新型城镇化和城乡融合发展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全市新型城镇化与城乡统筹专题会议

  (邯郸日报记者成军刚)9月13日下午,市长、市新型城镇化工作暨城乡融合发展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樊成华主持召开市新型城镇化和城乡融合发展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全市新型城镇化与城乡统筹专题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和城乡统筹发展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工作安排,总结“十三五”时期全市新型城镇化和城乡融合发展成绩,研究部署下步重点任务。市领导张才、张永新出席会议并讲具体意见,市政府秘书长牛平昌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城镇化是现代化的必由之路,是当前和未来重大发展机遇和最大的内需潜力所在。“十三五”以来,全市新型城镇化和城乡融合发展迈上新台阶,城镇化率、城镇建设质量、城镇承载能力、城乡一体化水平明显提升。各级各部门要坚持政治站位,以推进新型城镇化和城乡融合发展为重要抓手,促进全市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坚持顶层设计,以高质量规划引领高质量发展。围绕加快建设富强文明美丽的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的奋斗目标,与“十四五”规划、国土空间总体规划衔接,坚持科学规划、合理布局,强化中心带动、组团发展,推动县城扩容、特色发展,形成“一主两副、多极支撑”的新型城镇发展格局。要坚持系统思维,着力提升现代化城市功能品位。做到城市新建项目与城市更新行动相结合,城市硬件建设与补齐公共服务短板相结合,推动城市发展与提升治理水平相结合,不断提升城市建设水平。要坚持以产兴城,进一步夯实新型城镇化基础支撑。大力发展城市经济提能级,壮大县域经济促融合,发展乡村经济助力乡村振兴,真正以产兴城、以城促产、以业聚人。要坚持明责加压,强化责任落实、要素保障和督导考核,形成上下贯通、协调联动的工作格局,推动各项任务目标落地落实,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提供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