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邯郸信息->本地动态

樊成华主持召开全市大气污染治理整改提升专题会议 提升站位精准发力确保今年实现空气质量“退后十”

发布时间:2021-09-17
  (邯郸日报记者成军刚)9月15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樊成华主持召开全市大气污染治理整改提升专题会议,通报近期大气污染治理有关问题情况,研究部署下步工作。市领导高和平讲具体意见,市政府秘书长牛平昌参加会议。
  樊成华指出,良好的生态环境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空气质量综合指数“退后十”是必须完成的政治任务。今年以来,我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从近期发现的问题看,我们工作中还存有不足。各相关县(市、区)、各部门要提升站位、精准发力,持续加大生态环境监管执法力度,对违法排污等行为,发现一起,严查重处一起,确保企业达标排放、平稳有序运行。
  樊成华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全面细致排查,在全市开展一次彻彻底底的大排查、大起底、大整治,查重点区域、重点行业、重点问题,对新发现的问题建立台账,确保全部限期高质量整改到位。要健全机制、防止反弹,坚持管治两手发力,完善企业生产监控体系、在线监测系统、超低排放评估监测机制和自主治污机制,督促企业提升治污水平。要严明纪律、责任倒逼,党政“一把手”带好头、干在前,强化责任落实、督导检查、执法监管、纪律约束,推动各项措施落地落实,确保今年实现空气质量综合指数“退后十”,为加快建设富强文明美丽的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