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邯郸信息->本地动态

冀中南五市签订防空防灾跨区合作应急支援协议

发布时间:2021-09-29
  (邯郸日报记者王丽薇)9月27日下午,冀中南五市人防办防空防灾跨区合作应急支援协议签订仪式在我市举行。仪式上,我市与石家庄市、衡水市、邢台市、辛集市达成一致,共同推进防空防灾应急支援跨区合作,提高预防和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与水平。省人防办及五市人防办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仪式。
  为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防空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突发事件应对法》和《河北省人民防空办公室移动指挥通信应急保障预案》有关精神,推进人防工作不断适应新形势新要求,冀中南五市人防办经过沟通协商,共同制定了防空防灾跨区合作应急支援协议。按照协议,五市将充分发挥合作支援各自优势,通过整合资源,信息共享,协同应对,建立健全重大灾害应急联动机制,提高合作区域科学防范和有效应对重大灾害综合能力,最大限度减轻或者避免灾害造成的人员伤亡及财产损失,为新时代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目前,各项工作正在有序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