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邯郸信息->本地动态

夯实党建基础调动干事激情 馆陶对村支书“评星定级”

发布时间:2021-09-29

  (邯郸日报记者李文科通讯员郝立翠)为打造一支激情创业、实干担当的农村党支部书记队伍,打牢筑强乡村振兴战略基层基础,馆陶县近日对全县农村党支部书记实行“评星定级”管理机制,进一步激发农村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和创造力。

  该县围绕乡村振兴,聚焦乡村精神文明建设、生态文明建设、产业发展、农村改革、乡村建设、乡村治理、农村党建等重点内容,分别设置政治坚定、敬业奉献、产业发展、基层治理、乡村建设、服务民生、和谐稳定、党建示范、风险防范、廉洁自律等十颗星,研究出台农村党支部书记“评星定级”管理实施意见。星级评定采取“三评一核一定”方式进行。即:村内测评、各村互评、实绩考评,复核审定由县委组织部牵头,会同“十星”评定标准所涉及的职能部门,分赴各乡镇对初评结果进行复核;复核通过的,经县农村党支部书记“评星定级”审查委员会集体审定后,及时公示授星。
  该县把握农村党支部书记干事创业的着力点,科学设置星级,有效激活了“神经末梢”,调动新形势下农村党支部书记干事创业的激情,切实解决“干多干少、干好干坏一个样”的问题,夯实了基层党建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