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邯郸信息->本地动态

张维亮在大名县馆陶县调研检查防汛救灾工作时强调 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决打赢防汛抗洪抢险救灾硬仗 樊成华参加调研

发布时间:2021-10-09

   

  (邯郸日报记者苗志磊)10月6日,市委书记张维亮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到大名县、馆陶县调研检查防汛救灾工作,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坚守防汛一线干部群众表示亲切慰问。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定信心决心,保持过硬作风,全力严防死守,坚决打赢防汛抗洪抢险救灾这场硬仗。市长樊成华参加调研检查。
  大名和馆陶县内,漳河、卫河、卫运河穿境而过,经过入汛以来的多次强降雨,防洪形势异常严峻。张维亮、樊成华一行先后深入河道堤岸和部分受淹村庄、农田,实地察看了解河道行洪、巡堤除险、群众转移安置、农作物受灾等情况。张维亮指出,当前,防汛救灾是大名县、馆陶县的头等大事,也是全市防汛工作的重中之重。入汛以来,两县干部群众齐心协力、众志成城,全力抓好防汛抗洪抢险救灾各项工作,确保了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此次出现的连续降雨天气,漳河、卫河上游来水量将进一步加大,防汛形势将更加严峻。我们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把困难想得复杂一些,把应对措施做得更充分一些,发扬连续作战的优良作风,为群众构筑起防汛抗洪坚固屏障。
  张维亮强调,要密切关注上游水情,全天候巡堤守堤护堤固堤,广泛组织动员群众,发挥好水利专家作用,一刻不停除险加固,提高堤坝防洪能力,保持河道行洪安全。要全力以赴准备好各类应急抢险物资,宁可备而不用,不能用而无备。各级应急救援队伍要时刻准备就绪,一旦发生险情,要第一时间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要加强宣传教育,引导群众通过投亲靠友等方式做好避险转移,提高自身防溺水、防电等安全防护意识。降雨过后,要及时抓好受淹农田排涝、抢收、抢种,实事求是核查统计灾情,做好受灾农作物保险赔付,巩固好脱贫攻坚成果。市水利、应急管理等有关部门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在人员力量、防汛物资等方面给予全力支持,凝聚强大工作合力。各级领导干部和防汛人员既要带领群众奋战抗洪一线,还要合理安排休息,始终保持旺盛战斗力,在大战大考中践行初心使命,奋力夺取防汛抗洪抢险救灾全面胜利。
  市委常委、秘书长李学军,副市长赵洪山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