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邯郸信息->本地动态

樊成华主持召开全市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 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排查整治切实筑牢安全生产底线防线

发布时间:2021-10-14

  (邯郸日报记者成军刚)10月11日晚,在收听收看全省安全生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后,我市立即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全省会议要求,就进一步做好全市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长樊成华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才,市政府秘书长牛平昌参加会议。

  樊成华指出,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各县(市、区)、各部门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底线思维,全面排查整治,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
  樊成华强调,要以案为鉴、举一反三,扎实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整治。要深入细致排查,逐行业、逐区域过筛子,对重点行业领域和所有生产经营单位、从业岗位,开展拉网式排查整治,确保不留死角盲区。要实行清单管理,对排查发现的各类问题隐患,分级分类建立清单台账,明确重点企业和重点部位,明确责任人,明确风险点、薄弱点和监管盲点,明确排查要求,明确整改标准和时限,明确对完不成整改任务的追责事项,确保措施精准、有的放矢。要严格抓实整改,坚持边查边改、立行立改,对拒不整改或整改达不到安全要求的,坚决依法依规关停整治。
  樊成华要求,要强化监管、严格执法,坚决防范各类事故发生。紧盯矿山、冶金、危化品、建筑施工、交通运输、燃气、消防、民爆、特种设备、旅游景区、森林防灭火等重点领域,聚焦重点生产经营单位和重点环节,加强全链条全过程安全监管。全面开展水毁路段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对通勤班车、长途客车、旅游车辆、校车、农用车等进行深入排查,加强从业人员安全教育。强化安全监察执法,开展明查暗访、突击检查、交叉互查、随机抽查,扎实推进企业主体责任落实。各级各部门要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不折不扣落实党委政府领导责任和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严格应急值守和责任追究,切实筑牢安全生产底线防线,为加快建设富强文明美丽的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提供安全稳定的环境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