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邯郸信息->本地动态

樊成华专题调度物流保通保畅工作 坚持严防控和保畅通两手抓两手硬全力以赴保障经济社会平稳有序运行

发布时间:2022-05-05
  (邯郸日报记者成军刚)4月28日晚,市长、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樊成华主持召开会议,专题调度物流保通保畅工作,分析当前形势和存在问题,研究部署下步重点任务。市领导张才、武金良、马占山,市政府秘书长牛平昌参加会议。
  樊成华指出,做好物流保通保畅工作是保障人民群众正常生活的迫切需要,是促进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的必然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落实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坚持“严防控”和“保畅通”两手抓、两手硬,全力以赴保障经济社会平稳有序运行。
  樊成华强调,要健全工作机制,强化专班推进,加强监测预警和应急处置,及时协调解决问题,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保通保畅工作。要强化问题整改,深入开展自查自纠,加强巡查检查,对发现问题即交即办、日清日结。要及时打通堵点,加快通行证办理,快审快发、应发尽发,对货车司机实行“即采即走即追”闭环管理,杜绝层层加码。要坚持举一反三,在全市开展“九查九看”专项排查整治行动,全力保障货运车辆顺畅通行。要加大关心关爱力度,为物流从业人员提供餐饮、住宿、核酸检测、消毒消杀等贴心服务,让他们感受到邯郸人民的温暖。要压实各方责任,坚持集中统一指挥、分工分级负责,千方百计促进产业链供应链稳定,实现“民生托底、货运畅通、产业循环”,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