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邯郸信息->本地动态

志愿服务积分制让爱心“双向循环”

发布时间:2022-05-24
  (邯郸日报记者刘楠通讯员白素君)近日,邯山区滏东街道办事处和平东社区青年志愿者李雷收到了一份特殊的奖品——和平东社区志愿者服务积分册。
  “志愿者服务1小时积10分,每超过一小时再积10分,以此类推,分数达到一定额度可兑换相应的物品。”邯山区滏东街道办事处和平东社区书记李艳华介绍,社区依托红色物业超市,专门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打造服务平台,首批共有80名志愿者获得服务积分册。
  “通过积分册积攒的分值,我们可以到爱心超市免费换取生活用品,这不,刚换的毛巾和香皂。”李雷作为青年志愿者队伍的一员,从封控期间到现在,一直在协助社区从事信息采集工作。
  社区志愿者划分为大学生志愿者、退役军人志愿者、党员志愿者和居民志愿者四类。志愿者们每次参加活动,由社区志愿者积分考核小组对他们进行服务时长的认定。相应网格员来登记积分,注明参加的活动日期、活动名称、服务时长,并由网格员和志愿者本人签字确认。每次活动后,社区及时做好志愿者积分登记工作,形成《志愿者积分台账》。
  邯山区滏东街道办事处和平东社区积极推动积分超市建设,变“单向付出”为“双向循环”,建立健全志愿者激励机制,打造了以志愿服务积分为主的文明实践管理新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