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邯郸信息->本地动态

樊成华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

发布时间:2022-05-25
  (邯郸日报记者成军刚)5月23日下午,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樊成华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信访工作条例》,研究政府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上来,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解放思想、真抓实干,担当作为、攻坚克难,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确保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从严从紧从实落实各项防控措施,持续巩固提升疫情防控成果。要全力以赴保持经济平稳健康运行,强化运行调度,着力扩大内需,精准帮扶企业,稳定外贸外资,确保实现更高质量“双过半”。要牢牢守住安全底线,统筹做好安全生产、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森林防灭火、食品药品安全、燃气安全、道路交通安全、防汛备汛等工作,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用心用力做好人才工作,持续优化人才发展环境,确保人才引得进、留得住、用得好,为加快建设富强文明美丽的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提供有力人才支撑。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把学习贯彻《信访工作条例》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及时修订完善本系统本区域配套政策措施,确保《条例》不折不扣落实到位。要坚持事要解决,带着感情、责任和追求做好信访工作,严格落实信访案件首接负责制、包联责任制,强化矛盾隐患排查整改,强化信访积案攻坚,切实在解决问题上下功夫,维护好人民群众合法权益。
  会议审议了《中共邯郸市人民政府党组2022年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工作要点》,强调要坚决扛起政治责任,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融入到政府工作各领域全过程,以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为主线,深化“转作风、提效能、比担当、作贡献”活动,扎实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要守好廉洁自律底线,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切实加强对政府系统“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以优良的党风政风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