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邯郸信息->本地动态

张维亮与受全国表彰的我市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代表座谈,勉励全市公安机关和广大公安干警 弘扬英模精神践行使命担当坚决维护政治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

发布时间:2022-06-20

 

樊成华郝艳红出席

  (邯郸日报记者苗志磊)6月16日上午,市委书记张维亮与受全国表彰的我市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代表座谈,代表市委、市政府,向他们表示热烈祝贺和崇高敬意,向全市广大公安民警辅警,表示亲切慰问和诚挚感谢。市长樊成华、市委副书记郝艳红出席座谈会。
  会前,张维亮、樊成华、郝艳红等市领导亲切会见受全国表彰的我市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代表,与大家一一握手并合影留念。
  座谈会上,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代表霍志刚、庞鑫、刘书新、赵继学、薛力中、王欣、江雁昆结合工作实际作了发言。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张维亮说,5月25日,习近平总书记亲切会见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表彰大会代表,同大家亲切交流并合影留念,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公安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广大公安民警辅警的关心厚爱。
  张维亮指出,近年来,全市各级公安机关和广大公安干警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忠诚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不怕牺牲、顽强拼搏,在打击犯罪、应急处突、疫情防控、基层治理等方面作出了突出贡献,涌现出了一批英雄模范和立功集体。实践证明,邯郸公安队伍是一支有着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队伍,是一支英雄辈出、正气浩然的队伍,是一支关键时刻拉得出、顶得上、打得赢的队伍。有这样一支公安铁军,是邯郸人民的骄傲,也是邯郸发展的底气所在。全市公安机关和广大公安干警要大力弘扬英模精神,解放思想、奋发进取,坚决维护政治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
  张维亮对全市公安机关和广大公安干警提出五点要求。一要坚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时刻牢记公安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政治性是第一属性,讲政治是第一要求,毫不动摇地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永葆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政治本色。二要扛起维护稳定的职责使命。全面排查化解政治安全风险,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严厉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盗抢骗、食药环等各类违法犯罪活动,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三要牢记为民服务的宗旨初心。紧盯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不断推出便民利民新措施,深入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坚决守好疫情防线,把为民服务体现在方方面面、时时处处。四要秉持公正执法的法治精神。严格执法、规范执法、文明执法,提升执法公信力,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案件办理、每一件事情处理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五要锤炼严明过硬的纪律作风。深化全面从严管党治警,持续抓好英模教育,深入开展“转作风、提效能、比担当、作贡献”活动,锻造铁一般信仰、铁一般信念、铁一般纪律、铁一般担当的公安铁军。
  张维亮强调,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关心支持公安工作,关心关爱公安民警,加大综合保障力度,落实从优待警各项措施,让大家心无旁骛、聚精会神地干好工作。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宣传英模事迹,大力弘扬英模精神,崇尚模范、学习模范、争当模范,推动平安邯郸、法治邯郸建设再上新台阶。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杜树杰,市委常委、秘书长李学军参加座谈会。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马占山主持座谈会并汇报了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表彰大会有关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