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邯郸信息->本地动态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六次主任会议 决定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十次会议于7月28日召开

发布时间:2022-07-27
  (邯郸日报记者王丽薇)7月25日,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六次主任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进江主持会议。副主任牛颖建、李海平、陈新、靳禄兵,市领导李书平,秘书长马光瑞出席会议。
  会议通过了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十次会议建议议程和日程。会议决定,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十次会议于7月28日召开,会期半天。会议建议议程为:听取和审议市政府关于提请审议2022年市本级预算调整方案(草案)的议案;审议市人大常委会“6+1”联动监督“回头看”情况报告;审议市政府关于“6+1”相关领域整改落实情况的报告;审议《邯郸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卫河流域城市协作助力生态治理和高质量发展的决定(草案)》;对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交通运输局、市生态环境局履职情况开展评议;人事事项。
  主任会议听取了市文广旅局关于全市建设区域文化旅游中心有关情况的报告,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关于卫河流域城市协作助力生态治理和高质量发展第二次(安阳)会议精神汇报,市人大常委会“6+1”联动监督办公室关于市人大常委会“6+1”联动监督“回头看”工作情况报告,市人大财经委关于《2022年市本级预算调整方案(草案)》的审查结果报告;分别听取了市人大社会委、财经委、城建环保委对市人社局、市交通局、市生态环境局开展工作评议调研报告及评议意见。会议原则通过以上议题,同意提交常委会审议。
  王进江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市委十届四次全会精神,进一步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确保人大工作始终与全市中心工作合拍共振、步调一致。要以市委全会精神为指导,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突出重点,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作用,在加快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中担当作为,作出更大贡献。要坚持“真诚、公正、严肃、认真”的原则,认真做好部门评议各项工作,持续推动各有关部门依法行政、改变作风、改进工作,在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更大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