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邯郸信息->本地动态

省政协调研组来邯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发布时间:2022-07-27

  (邯郸日报记者王丽薇)7月22日,省政协副主席梁田庚率领调研组,就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市县政协工作、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到邯郸市调研,走访看望住邯省政协委员。市政协主席韩俊兰、副主席汪涛参加调研。

  梁田庚一行深入魏县沙口集乡贺祥社区、魏县传统棉纺织技艺传习所、中普精密制造有限公司、东代固镇后闫庄村等地,了解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特色产业以及群众生产生活等情况,并和当地干部群众、省市政协委员谈心交流。
  梁田庚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更加扎实的工作确保巩固拓展好脱贫攻坚成果,以更加积极务实举措推进乡村振兴战略落地见效。要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推进乡村治理的强大效能。要紧盯产业发展,因地制宜建设一批特色突出、优势明显的产业发展集群,打造一批帮助老百姓增收致富的绿色产业。
  梁田庚强调,市县政协作为人民政协联系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持续贯彻落实中央、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加强和改进市县政协工作的一系列决策部署,选好协商议题,丰富协商形式,完善协商机制,进一步发挥好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要找准与加快推进乡村振兴的结合点、着力点,积极建言资政,广泛凝聚共识,助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取得更大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