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邯郸信息->本地动态

樊成华主持召开全市农村问题厕所 排查整改工作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2022-08-02

郝艳红出席

  (邯郸日报记者成军刚)7月29日上午,在收听收看全省农村问题厕所排查整改工作视频调度会议后,我市立即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农村厕所革命的重要指示,全面落实省会议精神,就进一步做好全市农村问题厕所排查整改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市长樊成华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郝艳红出席会议,市政府秘书长牛平昌参加会议。
  樊成华指出,农村问题厕所排查整改,是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一场硬仗,事关农村居民健康和广大农民根本福祉。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农村改厕工作,持续开展多轮排查整改,但依然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各级各部门要坚持政治站位,把农村问题厕所排查整改作为严肃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思想再重视,认识再提高,责任再压实,措施再精准,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整改任务。
  樊成华强调,要全面排查复查,进一步建强工作专班,严格厕所问题认定标准,对农村所有户厕、公厕、学校厕所、旅游厕所等,逐户逐厕排查复查,健全完善工作台账,确保问题查找清楚、数据真实准确。要坚持实事求是、因地制宜,对排查出的问题厕所,在充分尊重群众意愿基础上,科学确定模式,从严从实从快从细抓好整改,确保不落一户一厕、质量全面过关。要加强日常管护,完善厕所维修服务、粪污清运服务和粪污无害化处理利用等机制,畅通监督渠道,强化资金保障,切实解决厕具损坏、环境脏乱差等实际问题。各县(市、区)要严格落实排查整改主体责任,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及时研究调度、解决问题、推动整改落实。市级层面加强督导检查、开展明察暗访,对排查整改搞形式、走过场、弄虚作假的,要严肃追责问责。要持续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全力以赴治污水、清垃圾、改农厕、修村路、提颜值,为加快建设富强文明美丽的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作出更大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