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邯郸信息->本地动态

“画”出最大同心圆展现邯郸新变化 市政协组织开展滏阳河创作采风活动

发布时间:2022-08-03

  (邯郸日报记者王丽薇)为筹备喜迎二十大书画摄影展,充分展示滏阳河全域生态修复治理取得的丰硕成果,8月1日,市政协组织文化艺术界委员开展滏阳河创作采风活动。市政协主席韩俊兰,副主席马宏志、于保叙参加活动。

  委员们先后来到滏阳河经开区贾口村段、丛台区北环至莲花口段,一路走,一路看,听取市水利局和丛台区负责同志的情况介绍,深入了解各级干部和群众为滏阳河治理付出的心血和汗水,切身体会滏阳河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委员们纷纷表示要用手中的画笔、镜头,记录反映展现好变化,呈现好治理成效。
  韩俊兰指出,近年来,市委、市政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定不移推进滏阳河全域生态修复工程,防洪能力明显增强,生态效益大幅提升,特色景观亮点纷呈,发展潜力充分释放,邯郸的母亲河正散发着迷人魅力,潺潺流进百姓的美好生活。她要求,广大政协委员要各展所长,用艺术的形式,展现新变化,呈现新气象。艺术作品要塑好“形”,把重要节点、沿河两岸的大美风光表现好,让更多本地居民和外地游客直观感受到生态治理带来的幸福感获得感归属感;要聚好“魂”,把治理过程的感人事迹、取得的突出成就挖掘好、反映好,充分展现我市干部敢于担当、干事创业的昂扬精气神,进而引导全社会积极投身保护母亲河、建设幸福河的实践,真正用优秀的作品鼓舞人、影响人、凝聚人,画出民心民愿的最大同心圆,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