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邯郸信息->本地动态

樊成华主持召开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科学精准抓好各项措施落实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发布时间:2022-08-08

 

郝艳红讲话

  (邯郸日报记者成军刚)8月6日晚,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严格落实省疫情视频调度会议精神和市委工作要求,安排部署下一步重点任务。市长、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樊成华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郝艳红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秘书长牛平昌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当前,国内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我市面临的输入性风险持续加大。各级各部门要始终保持如履薄冰的警醒,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严格落实国家第九版防控方案和省、市有关防控措施,细而又细科学精准做好各项防控工作,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会议强调,要把好入口管控关,强化来邯人员特别是风险地区来邯人员排查管控,及时发现风险隐患,筑牢外防输入坚固防线。要把好基层排查关,进一步加强对基层医疗机构和药店、个体诊所等监督管理,有效发挥“哨点”作用;加大大数据推送信息和外地协查函排查力度,严格抓好重点人员居家隔离和居家健康监测管理,确保万无一失。要把好核酸筛查关,强化重点人群核酸筛查和男女分检筛查,抓好采样人员培训,加强核酸检测实验室管理,不断提升核酸检测质效。要把好重点场所防控关,持续督导检查商场超市、宾馆饭店、农贸市场、文娱场所等各类重点场所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大力推广应用“场所码”,切实把防疫安全屏障织密织牢,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