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邯郸信息->部门动态->市政府有关部门->市场监督管理局

邯郸市个体私营企业协会关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1-01-21

  在全省疫情防控关键期,1月19日,邯郸市个体私营企业协会发出《关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倡议书》,号召广大会员切实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严格执行中央、省、市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构筑疫情防控严密防线,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积极做好科学防控。打赢这场攻坚战关键在“防”。 个体私营企业点多线长、量大面广、人员密集,是疫情防控的重要领域和重点环节,要教育本单位员工务必做好个人防护,少外出、不聚集、勤洗手、戴口罩、讲卫生;要切实加强卫生安全防范,配合政府相关部门做好本单位疫情的排查,按要求落实防控措施;要做好本单位的清洁消毒和通风换气,规范处理垃圾污物;要密切关注从业人员身体情况,出现呼吸系统症状,及时助其就诊,主动向有关部门报告情况;要充分认识企业自身特点,切实做好企业职工和接触群众的疫情防控工作,守土有责,护土尽责,自觉为战胜疫情做贡献。 

  二、客观认识应对疫情。企业经营者要积极教育和引导员工关注权威信息,及时了解疫情状况和防控指引及要求,以科学的态度认识疫情,理性应对各种舆论,自觉抵制不良信息和不良行为,坚定信心、科学防治,自觉做到不恐慌,不信谣,不传谣,发挥正能量的导向作用,共同维护社会公共秩序。 

  三、积极组织生产经营稳定供给。个体私营企业是疫情防控物资和生活必需品的生产、运输、交易主力军,在严峻的疫情面前,要克服一切困难,履行社会责任,守住民生底线,强化组织管理,积极组织货源,保证市场供给。蔬果批发市场、菜市场、超市、便利店等商户要及时上货、补货,确保粮油、蔬菜、肉蛋及各类商品供应的充足、稳定,让人民群众必需的农副产品不脱销、不断档。同时,严把进货关,严把质量关,特殊时期,商品生产、销售更要过硬,经得起检验、检疫、检查。 

  四、自觉维护市场秩序稳定良好。个体私营企业要进一步树立大局意识和法治观念,自觉遵法守信,自觉规范行为,为消费者提供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和优质健康的消费产品。杜绝囤积居奇、哄抬物价、散布涨价信息等扰乱市场秩序行为;杜绝制假贩假、以次充好、销售不达标产品等违法违规行为;杜绝发生交易、加工、食用野生动物行为。同时,要顾全大局,协助做好交通运输、服务保障等工作,努力维护良好的市场秩序。 

  五、积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个私企业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扎实工作、挺身而出、英勇奋斗,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头服从大局、配合行动;带头坚守岗位,履职尽责;带头广泛发动,群防群治。以实际行动为党旗增辉、为党徽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