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邯郸信息->部门动态->市政府有关部门->市场监督管理局

邯郸市市场监管局发布化肥产品消费提示

发布时间:2021-03-03

  目前,已进入农民春耕备播关键时期,邯郸市市场监管局提醒广大农民朋友,在购买化肥产品时,注意以下几个问题。 

  选择正规商家。购买化肥一定要到有固定场所、证照齐全的正规经销单位购买,确保经营合法,进货渠道合法。千万不要贪图便宜,轻信走村串户的推销者。 

  注意包装标识。按国家有关部门规定,化肥包装上必须用汉字注明产品名称、养分含量、净重、生产厂名、生产厂地址、监制单位、生产许可证号码或肥料登记证号等标志。不要购买无包装、三无或标签标识残缺不全的产品。 

  索取购物票据。购买化肥时,一定要索要发票或收据,并将票据和必要的样本保留好,以便日后维权。 

  谨防虚假宣传。购买农资时要警惕类似“最好”“最强”等绝对化宣传用语等虚假宣传,不能片面听信商家的一面之词。 

  维护自身权益。一旦化肥质量出现问题,要及时向当地农业部门或市场监管部门投诉,增强自我保护意识,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