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邯郸信息->部门动态->市政府有关部门->市场监督管理局

邯郸市市场监管局“3·15”期间组织开展七大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12

  “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来临之际,邯郸市市场监管局紧紧围绕“守护安全 畅通消费”主题,精心策划,组织开展七大活动,守护市场安全,促进消费畅通,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一是在主流媒体刊发市局主要领导署名文章,回顾一年来消保维权执法成果,展示进一步做好消保维权工作的坚定决心和工作举措。二是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2020年度受理处置消费者投诉举报情况,明确2021年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要点。三是公布2020年度消保维权十大典型案例,惩戒违法行为,形成有力震慑,引导消费者健康理性消费。四是组织开展消费维权知识有奖竞赛活动。通过扫描二维码在线答题,普及消费维权知识,营造良好消费环境;五是倡议启动实体店购买商品无理由退货,主城区第一批七大商超企业率先公开承诺。六是开展线上宣传。在局官方网站开辟新模块,涵盖食品药品、消费警示、投诉举报等16个方面的消费常识。七是加强央视“3·15晚会”期间应急值守备勤。强化应急值守备勤,做好突发事件应对和处置,有效防范舆情风险,维护社会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