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邯郸信息->部门动态->市政府有关部门->市场监督管理局

邯郸市市场监管局迅速学习贯彻市党代会、市“两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08-27

  8月27日上午,邯郸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集中传达学习市第次党代会、市“两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部署当前重点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吴从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集中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邯郸市第次代表大会上张维亮书记《团结奋进新征程 齐心共创新辉煌 为建设富强文明美丽的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而努力奋斗》工作报告市第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上樊成华市长作的政府工作报告精神。 

  会议指出,市党代会、“两会”,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关键节点、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十分重要的会议。大会选举出了新一届市委、市政府领导班子,会议审议通过的市党代会报告、市政府工作报告立意高、亮点多,五年的工作总结全面客观、数据详实,报告中出现的许多新观点、新思路、新课题,为我们今后五年工作描绘了美好发展蓝图、指明了前进方向,具有很强的指导性。 

  会议要求,一是要提升站位、统一思想,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把学习贯彻市党代会精神、“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与党史学习教育、“三重四创五优化”“转提比作”活动结合起来,全面深入抓好贯彻落实。在党组先学一步、学深一层的基础上,将学习向支部、处室延伸,做到党代会精神、“两会”精神全覆盖。通过学习,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把干部队伍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代会精神、“两会”精神和市委决策部署上来,坚决服从新一届市委、市政府领导,始终与市委、市政府同频共振、同向发力。二是要聚焦任务、拉出清单,确保会议部署要求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聚焦市党代会报告、市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发展质量效益跨越提升、生态环境质量提升”“全面推进制造强市、质量强市、数字邯郸建设”“持续开展质量提升行动”“强化散煤、扬尘、臭氧、机动车污染等治理”“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促进公平竞争、维护市场秩序、保护消费者权益”“提升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高价值发明专利拥有量”等一系列部署要求和目标任务,主动对标对表、细化分解、拉出清单,明确目标任务、责任处室、工作举措和进度要求。确保市党代会、市“两会”确定的发展思路在市场监管部门全面贯彻、目标任务在市场监管部门全部落实。三是要事不避难、突出重点,大力弘扬担当作为的务实作风。围绕统筹做好疫情防控、食品药品、特种设备、工业产品质量安全、质量强市建设、知识产权保护、放心消费创建、集贸市场全国文明城市验收复牌、劣质散煤管控、成品油质量监管、“双随机一公开”监管、信用监管、智慧监管、公平竞争审查、执法办案等大事要事,谋深研透、全力推动,确保取得实效、实现突破。要持续加强作风建设,发扬较真碰硬精神,知重负重、履职尽责,担当实干、创先争优,以高质高效完成各项目标任务、以在全市、全省争创一流的实干实绩唱响“邯郸发展我尽责、我出力、我奉献”主旋律,奋力开创全市市场监管工作新局面,为建设富强文明美丽的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