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邯郸信息->部门动态->市政府有关部门->市场监督管理局

张学军副市长主持召开消费者满意度提升工作调度会

发布时间:2021-09-29

  9月29日上午,张学军副市长主持召开消费者满意度提升工作调度会。市委宣传部、市市场监管局、市公安局等有关单位,丛台区等8个区政府(管委会)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上,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吴从江宣读了《邯郸市优化消费环境促进消费者满意度持续提升工作方案(2021-2025年)》,听取了有关部门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汇报,并就下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张学军指出,消费环境和消费者满意度关乎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关乎城市经济发展和城市形象提升,各相关单位要统一思想,高度重视,始终保持打造良好消费环境的紧迫感和责任感。 

  张学军要求,一要坚持问题导向。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全市《满意度提升工作方案》积极对标对表,进一步明确思路,分解任务,扎实推进消费者满意度提升工作。二要补齐短板弱项。要着力于改善消费供给、优化消费环境、补齐维权短板、加强宣传引导,不断激发消费活力、促进消费升级、提振消费信心、营造良好氛围。三要健全工作机制。市市场监管局要发挥好牵总作用,进一步健全市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办公会议工作机制等协调督办机制,并定期研究解决反复和集中反映的疑难问题。四要强化督导检查。市市场监管局要适时督查,及时发现问题并解决。各级各部门要结合各自职责,创新方式方法,积极开展好消费者满意度提升工作,进一步提升群众认同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