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邯郸信息->部门动态->市政府有关部门->城市管理和综合行政执法局

市城管执法局园林局升级城市景观 营造冬日缤纷色彩

发布时间:2021-01-21
  近日,为丰富冬季景观色彩,喜迎新春佳节,市城管执法局园林局在全市开展了城市冬季景观提升工程,大力美化、彩化、亮化城市,以“利旧节俭”为导向,在原有春季景观结构的基础上进行“冬季换新衣”的举措,实现了“三季有花、四季有景”的景观效果,既打造了景观设施再利用的典型示范,也通过营造热烈、喜庆、祥和的新年景观,提升了居民的生活幸福感。
  本次冬季景观提升,该局立足“色彩丰富、氛围热烈、节俭利旧”的造景手法,对城市区域内3座立体花坛、10根花柱、19组花球进行“换装”工作,为冬季的邯郸增添缤纷色彩。
  位于邯郸市艺术中心、高铁站、博物馆的3座立体花坛,该局采用“仿真植物工艺”还原春季景观造型,并增添牛年元素主题灯箱融合新春主题。改造后的立体花坛突出了邯郸地域文化、展现了城市秀丽风光,为古城邯郸再添“年味”。
  位于全市各节点的10组花柱、19组花球,在外观设计上融入中国传统元素,纹饰部分采用名人金语、党建金句、五位皇帝手写五福、中国结、中国四大名花、和谐之花荷花、牛年、邯郸市花月季等符号,结合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中国传统文化、春节文化、邯郸地域文化等,着力打造内涵丰富、色彩丰富、造型生动的城市景观,希望在新春佳节将幸福与美好、圆满与富贵、温暖与活力传递到每一个人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