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邯郸信息->部门动态->市政府有关部门->生态环境局

市生态环境局现场调研第六届省旅发大会重点项目

发布时间:2021-04-07

  为积极推进第六届省旅发大会进程,确保大会重点项目依法依规建设落地,近日,市生态环境局会同有关县生态环境、文旅、国土、林业等部门对磁县、涉县、武安市、峰峰矿区、永年区承办的重点旅发项目进行现场调研。

  调研组先后核实相关项目环评手续办理情况,了解项目新建、改建的具体内容和建设进度。 

  杨波强调,进一步提高认识。要切实贯彻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将此次省旅发大会作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的战略目标、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重要政治任务,以生态环境保护的角度,积极探索我市文旅产业发展与生态环境保护相结合的绿色发展新模式,开拓我市生态文明创建新思路。切实履职尽责。项目业主加强与文旅、林业、自然资源、生态环境等部门沟通协作,结合自然保护地整合优化和生态保护红线优化调整成果,摸清旅发项目选址涉饮用水水源保护区、自然保护地等环境敏感区域情况,做到“应避则避,应调则调”,确保我市重要生态功能区“生态功能不降低、面积不减少、性质不改变”。要持续强化环评事中事后监管,认真核实项目环评手续办理情况,严防违规违建问题发生。要做好相关服务。在做好本职工作,把握好政策界限的同时,生态环境部门要做好大会生态环境方面参谋,与各部门凝聚合力,持续推进我市旅游业绿色健康发展,助力省第六届旅发大会顺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