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局
当前位置: 首页->邯郸信息->部门动态->市政府有关部门->教育局

市教育局召开学校安全工作调度会

发布时间: 2022-04-06

  3月29日,按照局主要领导批示要求,市教育局召开学校安全工作调度会。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市教育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齐晓兵主持会议,市政府教育督导室副县级督学季卫东对学校安全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听取了各县(市、区)教育局电子门禁建设进度情况汇报,对全市学校安全工作进行再安排。会议强调,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各级各类学校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生命至上”工作理念,进一步强化红线意识、底线思维,持续抓好学校安全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突出校园安全工作重点,全面落实“八个着力”:一是着力推进校园电子门禁建设,确保4月底前全市学校电子门禁系统覆盖率100%。二是着力开展学生保险工作调研摸排,全面掌握学生保险工作情况。三是着力防范学生溺水事故,提早谋划,多措并举,形成联防联控工作合力。四是着力开展校园欺凌防范治理,确保建立长效、取得实效。五是着力加强交通安全工作,严防涉生交通安全事故。六是着力开展网格化排查治理,动态消除校园风险隐患。七是着力开展师生安全教育培训,提高师生安全素质和学校安全管理水平。八是着力开展常态化督导检查,确保学校安全措施落到实处。 

  会议以视频方式召开,各县(市、区)教育局主管局长、法安科长、直属学校和学区(中心校)校长,市直学校和民办中职学校主管校长、法安办主任在各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