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邯郸信息->部门动态->市政府有关部门->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十一”前夕省、市文旅部门联合开展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督导检查

发布时间:2021-09-29
   9月27日至28日,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产业发展处李春雷副处长带领安全专家一行对我市文旅单位安全生产工作和疫情防控落实情况进行检查指导。市、县(市、区)文广旅部门相关负责同志参加督导检查。

  督导检查组一行先后来到经济开发区金都饭店、康业温泉酒店、碰碰网吧、欢尚量贩式KTV和广平县赵王印象城、县图书馆、县文化馆等文旅单位,通过现场检查、查看资料、听取汇报等相结合的方式,重点对文旅行业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双控机制建设、隐患排查治理、常态化疫情防控等方面进行了认真细致的检查。发现了安全生产方面存在的一些隐患问题和薄弱环节,并将问题建立台账进行了现场交办。要求各文旅单位要认真学习《新安全生产法》,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全员负责制,时刻保持警惕和清醒头脑,经常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坚决克服侥幸心理和麻痹思想。对发现的问题要立即整改,对于不能立即整改的要科学制定整改方案,确保限期整改到位,第一时间将整改情况报市、县(市、区)文广旅局。要深刻吸取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在企业内部开展安全生产自查自纠,确保“国庆”期间全市文旅行业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