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邯郸信息->部门动态->市政府有关部门->林业局

邯郸市林业局邀请省林业和草原科学研究院专家开展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21-10-13
     9月28—29日,为提高林业局技术人员,以及项目区造林大户的技术水平,推进中央财政太行山贫瘠石质山地造林技术推广项目,邯郸市林业局邀请省林科院正高级工程师马增旺到涉县开展太行山区主要造林绿化技术专题讲座。此次培训分两批进行,邯郸市林业局专技人员、山区县局技术人员及造林公司技术员共90余人参加。

培训期间,马增旺从地形地貌、土壤成分、降水情况及植被分布等方面介绍了太行山的自然概况。重点讲述了太行山区常用的造林绿化技术,将现有的太行山造林绿化模式作为典型案例进行分析,并详细介绍了“一种干旱石质阳坡油松育苗造林方法”等造林相关成果。此外,马增旺还与参会人员就造林绿化中的相关问题进行了探讨和交流,为参会人员答疑解惑。会后,马增旺还到涉县西戌镇西戌村造林现场,讲解了如何在太行山贫瘠石质山地进行造林,通过实际操作让参会人员更好的了解并学习太行山贫瘠石质山地造林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