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邯郸信息->部门动态->市政府有关部门->农业农村局

全市召开农村问题厕所排查整改督查暗访培训会议

发布时间:2022-08-05

  7月30日上午,全省农村问题厕所排查整改督导暗访培训视频会议后,我市立即召开了市级督查暗访培训会议。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白长俊出席并讲话。市农业农村局三级调研员高荣军主持会议,并讲解督查暗访注意事项。

  白长俊强调,督导推动农村厕所改造工作是农业农村部门的职责使命所在、主体责任。要善始善终把农村问题厕所摸排整改督导工作抓实抓好,促进农村厕所改造工作尽快上台阶、在全省争创先进位置。

  一要认识到位。中央和省、市对农村厕所改造极其重视,社会各界高度关注。要把思想认识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的部署要求上来,抢抓机遇,真督实查,真正发现问题,督促解决问题。

  二要督查到位。督查暗访目的就是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要坚持以发现问题为导向,发现关键问题,紧盯问题不放,督促县、乡、村把所有的问题厕所整改到位。

  三要学习到位。要学深学透农村厕所改造的政策要求、技术要求以及有关会议的要求,做到真正掌握、熟练运用,真正成为行家里手。要发挥业务骨干的作用,搞好传帮带,提升督查队伍整体工作水平。对督导发现的新问题,要及时报告,认真研究、提出意见,统一行动。

  四要统筹到位。要统筹时间节奏,每周至少要有两天的时间在基层一线督导。要两个月时间内,把联系的县(市、区)所有薄弱村庄全部暗访一遍。要统筹好力量摆布,把精力更多地放在重点县、重点乡、重点村。要统筹好车辆等后勤保障,确保暗访督导工作正常进行、顺利运转。要统筹督查工作和日常工作,加班加点,提高效率,做到两手抓、两不误。

  五要严守工作纪律。各位组长是督导组的第一责任人,对本组工作全面负责。各组员要恪尽职守、积极主动,严格按照相关的工作要求,不折不扣地做好督导工作。

  六要严守政治纪律。暗访就是要排除各种干扰、更多发现问题,体现督导工作主动性。要自觉按照组长的要求,严守工作秘密。严守八项规定有关要求,坚决不触碰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