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邯郸信息->部门动态->市政府有关部门->退役军人事务局

这位58岁老兵是这里的“顶梁柱”!

发布时间:2022-04-25

  “哥,你咋又来了?”“不来不行呀,咱社区一万多人,你们又都是女同志。”邯山区盛和街道荣盛社区58岁的退役军人李向军说。连日工作导致他头晕、脑供血不足,在同事的劝说下休息了一会儿,又立刻投入到工作中。

  从4月8日主城区封控开始,李向军就没有回过家,他负责有5500人的蓝天城小区。他所在的荣盛社区共有三个小区一万多居民,6个社区工作人员,工作量是一般社区的两三倍。每天凌晨1点多睡觉,凌晨4点多就开始了准备工作,58岁的他在高强度工作7天之后出现头晕、脑供血不足的症状。同事们三番五次都劝他去休息一会儿,他临走前还细心地交接工作,一项项交代好:“咱们负责的这个小区有11个点位,5500多人,得领33个口罩、66副手套,采集管12盒......这是各单元今天报的需要买生活用品的单子;这是明天早上需要入户的单子;记得明天采集完核酸把垃圾再打扫一下。”总感觉有交代不完的事情,但平时这一切都是他一个人一天所要做的工作。

  李向军每天除了完成本小区的事后,他还帮助社区内其他两个小区做工作。他说“我年龄大了,觉本来就少,就多干点活吧。”凌晨起床,摆台子、摆放物资;领取并分送三个小区医务人员81份早饭;之后穿上防护服,带着医护人员开始入25户隔离人员家中做核酸,全部走下来得2个多小时,浑身早就湿透了;核酸采集完后,他就骑着小三轮开始绕着社区27个点位收垃圾;然后又该去领取并分送午饭;下午接着在院里巡查,不让大家出户活动;同时对接美食林超市,共同搬运、核对、发放生活物资;然后去街道领取晚饭和核酸物资,再回社区对物资进行分类。

  这就是李向军的一天,这样的“每一天”,他已经“重复”了多遍。作为一名退役军人,他全力投入疫情防控第一线,用行动展示“退伍不褪色”的军人品质。

  李向军自2017年被分到盛和路街道荣盛社区,社区只有他一名男士,是实实在在的“顶梁柱”,重活累活都是他主动来干。他说:“有我这个男的在,你们女同志都不用干。”他的奉献精神和敬业精神带动了整个荣盛社区,使这个集体更加团结。2021年10月,盛和街道荣盛社区获得“邯郸市美丽社区——最生态社区”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