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邯郸信息->部门动态->市政府有关部门->卫生健康委员会

市卫生健康委召开全市院前急救管理工作的会议

发布时间:2022-04-02

4月1日上午,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召开全市院前急救管理工作的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举行,委副主任周海英参加并讲话。

会上,周海英副主任就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下进一步加强全市院前急救管理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统一思想、高度重视、立行立改。要求各急救站医院根据2021年度考核情况通报,针对考核中发现的问题,对标对表迅速整改。二是全面提升院前急救工作规范化水平,严格贯彻落实国家、省、市行业制度和要求,开展院前各项诊疗,规范病历书写、完善药品设备配置、科学合理处置等。三是加快市县信息平台对接,今年年底前务必完成全市信息化覆盖,研究并推进乡镇卫生院三级急救网络建设,市120急救指挥中心将定期进行督导。四是加强院前救护车辆的管理和使用。各单位要发挥前哨作用,并承担繁重的转运任务,同时保障各类急危重症的救治,各急救站对院前救护车辆的管理和使用要科学高效,务必保证院前车辆随时出诊,不得延误急危重症的救治。五是院前急救牢记“生命第一”原则。急救队伍要加强应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对于特殊病例、特殊事件、复杂事件能够迅速反应、合理应对,时刻践行“生命至上”的救治原则,最大限度保障群众生命安全,市120急救中心要加强定期督导通报。

周海英副主任还就2022年全市民生实事的推进工作、医疗机构的一站式服务建设、公共场所AED投放和工作作风等内容进行了强调。

会上,还公布了2021年度全市“最美急救宣讲大使”的评选结果,通报了全市“一站式服务中心”一季度建设情况和2021年度全市各急救站院前急救工作考核情况。市120紧急救援指挥中心、主城区20家急救站医院、各县(市、区)卫健局、各县区30余家网络医院的主管院长、医务科长和急救站主任,收看收听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