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邯郸信息->县区动态->丛台区

邯郸市第七届残疾人职业技能选拔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2-08-05

  8月5日上午,由丛台区残联承办的邯郸市第七届残疾人职业技能选拔赛在新梅林大酒店落下帷幕。参加闭幕式的领导有:邯郸市残联副理事长邢延领、就业部主任张红燕、丛台区残联理事长刘树昕。区残联全体工作人员、医护人员、参赛选手等130余人参加仪式。

  在为期两天的比赛中,来自全市12个县(市、区)的63名残疾人选手,在盲人按摩、服装裁剪、美甲、中式面点、文本处理五大类25项竞赛项目中各展技能、激烈比拼,充分展示了我市残疾人自强不息、顽强拼搏的精神风貌。最终,各县(市、区)代表队分别取得优异成绩,丛台区代表队在本次比赛中荣获团体第三名。

  
此次竞赛展示了残疾人“自尊、自信、自强、自立”的精神风貌和职业技能,积极引领广大残疾人劳动者刻苦钻研新技术、掌握新技能,拓展残疾人就业渠道,促进残疾人平等、充分地参与社会生活。
  通过这次竞赛,丛台区残联将进一步提升残疾人培训的针对性和有效性,提升残疾人就业技能和综合素质,激发广大残疾人学科学、学技术的热情和主动参与社会生活的勇气,进而推进我区残疾人技能人才队伍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