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邯郸信息->县区动态->肥乡

肥乡区政府区长赵鹏飞主持召开第十三次政府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2-07-25

   

  7月24日下午,政府区长赵鹏飞主持召开第十三次政府常务会议。区领导张守栋、韩峰、卢志林、霍鸿河、岳晓敏、张伟、李增涛出席会议,区领导李抬一、王学锋和部分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应邀列席会议。
  集中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
  赵鹏飞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规定的处罚行为和种类具有很强的可操作性、针对性。政府系统各部门要吃透《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精神,依法履职、加强监管、严格执法,紧盯PM10、PM2.5、SO2等弱项指标,坚持系统治理和源头治理相结合,狠抓控车、控尘、控煤等重点工作,全面提升大气污染防治水平,推动我区空气质量持续改善。要加强宣传,强化企业主体责任,提升公众环保意识,凝聚合力打赢三季度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战,为全市空气质量综合指数“稳定退后十、力争退出全国后二十”作出肥乡贡献。
  传达学习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7月18日-19日在河北调研时的讲话精神,集中学习《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
  赵鹏飞要求,一要始终把“外防输入”放在首位。全面落实《防控方案(第九版)》各项措施,对高、中、低风险地区来肥返肥人员分类施策,既不“层层加码”也不放松要求,发挥医疗机构哨点作用,强化重点人群定期核酸筛查,加强重点场所防控,严防疫情隐匿传播扩散。二要始终把防疫基础夯实打牢。进一步优化扁平化应急指挥体系,做好应急队伍建设和防疫物资储备,加快推进健康驿站建设,全面提升防疫基础设施建设水平,不断提高应急处置能力。三要始终把狠抓落实作为保障。压紧压实属地主体责任和部门管理责任,开展常态化疫情防控督查,更早发现问题,及时抓好整改,推动常态化疫情防控力度不减弱、措施落到位,确保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
  传达学习国务委员王勇在河北调研检查安全生产工作指示精神。
  赵鹏飞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以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15条硬措施为抓手,聚焦重点部位、重点企业、重点隐患、重点危险源,开展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要高度关注东区化工企业安全,不定期开展夜查,坚决防止安全事故发生。要坚决抓好暑期中小学生安全,扎实开展中小学生暑期安全教育,确保不发生溺水事故。要深刻汲取外地经验教训,扎实开展经营性自建房和城乡燃气安全隐患整治,确保不出问题。要切实抓好消防安全,紧盯商场、饭店等人员密集场所和高层建筑、大型商业综合体等高危区域,排查整改消防隐患,确保万无一失。要认真抓好防汛安全,强化雨情、汛情监测,持续加强重点部位隐患排查整治,扎实做好防汛应急物资储备,确保全区安全度汛。
  传达学习7月11日全省优化营商环境大会精神。
  赵鹏飞要求,一要全力推动惠企政策落实落细。不折不扣执行国家和省、市制定的退税减税降费、信贷融资等惠企政策,加强对政策末端落实情况监督检查,确保“政策能落地、企业得实惠”。二要不断提高服务水平。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实施“一趟清”“网上办”“掌上办”等政务服务,让市场主体和群众依规办事不求人、方便快捷少跑腿。三要打造“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强化领导干部包联、专班帮办盯办,主动靠前服务,加强项目建设、企业运行生产要素保障,真心实意为项目、企业纾困解难。四要打造公平有序的法治环境。严格规范执法行为,坚决维护司法公正,依法严厉打击危害市场主体权益违法犯罪行为,营造浓厚的尊商爱商氛围。
  传达学习省政府《关于统计违纪违法案件有关情况的通报》。
  赵鹏飞强调,一要提高认识,加强宣传。各部门、各镇要加强统计法律法规的学习宣传,把重大统计违法案例作为宣传培训的重要内容,教育引导各级干部严守“底线”、不触“红线”,提高依法统计意识。二要夯实基础,规范统计行为。各镇、各部门要配齐配强业务熟、能力强的精干力量,认真准确填报数据、研究数据、分析数据,增强运用数据研究、推动工作的能力。统计部门要进一步强化对企业的业务指导,督促依法依规开展统计工作,切实提高源头数据质量。三要举一反三,开展自查自纠。要认真对照《通报》,深入查找思想、工作和机制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全面进行自查自纠,对存在的问题要立行立改,进一步夯实基层统计数据质量,更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邯郸市第十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精神。
  赵鹏飞要求,政府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全会精神,以解放思想、奋发进取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审视肥乡,找准发展定位,紧盯常态化疫情防控、重点项目建设、主导产业培育、优化营商环境、城乡融合发展、大气污染防治等重点工作,撸起袖子加油干,自己填写成绩单,努力以一域之光为全市添彩。要认真对照全会要求,对涉及我区的工作任务,建立台账、列出清单,紧抓快干、真抓实干,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不折不扣完成任务。
  研究审议《关于扎实稳住全区经济运行的一揽子政策措施及配套政策》。
  赵鹏飞强调,制定和实施《扎实稳住全区经济运行的一揽子政策措施及配套政策》,既是落实中央和省、市要求的具体行动,也是克服疫情影响、稳住经济大盘的一项重要举措。区直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深入研究,确保一揽子政策符合我区实际,可操作、能落地、快见效。要结合我区发展短板和未来必须干的大事要事,认真科学谋划,加大跑部进厅力度,加快实施一批打基础、利长远、补短板的重大工程和重大项目,加速把上级政策红利转化为发展实效,让上级政策在肥乡利益最大化。
  会议还研究了粮食安全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