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邯郸信息->县区动态->曲周

曲周:两部门联合出击 重拳打“老赖”

发布时间:2022-08-05

  为优化营商环境,有效打击和遏制恶意逃避金融债务行为,保障金融债权安全,防范化解金融风险。8月2日,曲周法院联合信用社开展“清收农信社不良贷款”凌晨集中执行行动。

  凌晨4:30,曲周法院警灯闪烁,执行干警和信用社工作人员整装待发。“清收农信社不良贷款集中执行行动现在开始,同志们出发!”一声令下,执行干警按照既定预案奔赴县域各乡镇(社区)、村庄,对清理出的涉不良贷款案件进行集中突击执行。 

  本次集中执行行动,曲周法院执行局预先认真谋划,通过提前摸排、周密部署,通过蹲点、走访、大数据分析定位等方式,对被执行人所在位置进行摸排定位,并制定了详细的行动方案,大幅度提高了集中执行行动的精准度和有效性。 

  通过依法架云梯进院搜查,张贴清收公告、法院传票传唤、查封冻结银行账户个人财产、限制消费令、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拘传拘留罚款直至追究拒不执行法院判决裁定罪等强有力的执行措施,形成了合围老赖的“天罗地网”,让欠账老赖们寸步难行,让诚信守法者畅行天下。 

  2名被执行人迫于集中行动打老赖的高压态势,并经过执行干警的释法明理、耐心劝导,认识到了欠钱不还的法律后果及利害关系,主动将执行款交至法院。 

  经过数小时的连续奋战,此次集中执行专项行动共拘传被执行人5人,执行完毕4案,达成和解2案,执行到位金额五十余万元。有力地打击了“赖债户”“难缠户”的嚣张气焰,对其他被执行人起到极大的震慑作用,也为不良贷款清收工作起到了示范引领作用。 

  下一步,曲周法院将常态化开展专项集中执行行动,最大限度保护金融债权人的合法权益,以雷霆之势重拳出击,以铁腕之力强力清收,为全县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提供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