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邯郸信息->县区动态->涉县

涉县偏城镇人民政府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2-04-21

2022年4月15日是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主题是“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当前正值我市疫情形势严峻复杂,接到《涉县2022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安排》的通知后,镇主要领导高度重视,认真谋划,多措并举,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国家安全教育宣传工作,制定出由内及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灵活方案,现将有关情况汇报如下: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学习教育。偏城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此次活动,组织召开党委会,专题进行国家安全专题学习。第一时间召开了支书和机关大会,组织人员集中观看中央电视总台新闻频道《焦点访谈》节目,树牢了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了全镇的安全意识,自我防范意识。会上主要领导对如何贯彻落实做了安排部署,要求宣传部门负责做好学习资料、音频视频投屏以及宣传条幅、展板、电子屏投放工作,并就会后工作开展提出了要求。

二是丰富活动形式,营造学习氛围。镇机关第一时间在政府公告栏张贴了宣传海报,机关大院悬挂宣传条幅,组织人员观看警示教育视频,并对视频广泛转发,推动宣传教育工作深入开展。包村干部联合村两委在各村共张贴海报100张,悬挂条幅100条,村广播4.15当天不间断播放警示音频,进一步强化宣传教育力度,营造宣传氛围。

三、排查消除隐患,形成长效机制。镇纪委、党政办联合组成督察组对镇仓库、档案室各村档案室进行了一次全面排查,并引导各村以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契机,积极开展自检自查,促进知行合一。建立国家安全培训台账,并将相关培训纳入理论学习组课程内容,常学常新,不断巩固学习成果,形成长效机制。

下一步,偏城镇上下将树立国家安全高于一切的政治意识,深刻认识安全重于泰山,防范必于未然的重要性,切实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从本职工作做起,从严从实履行国家安全历史使命,切实筑牢国家安全人民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