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邯郸信息->县区动态->永年

永年区荣获市“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十项佳绩

发布时间:2022-07-01

  日前,记者从第五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邯郸市选拔赛颁奖仪式上获悉,永年区荣获市“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十项佳绩。 

  其中,永年区人社局获得“优秀组织奖”、区退役军人创业孵化基地获得“优秀创业服务机构奖”、“鸵鸟快跑”项目获得主体赛服务业二等奖、“炽纶科技”获得青年创意专项赛二等奖、另获得优秀奖2个、“创意之星”奖3个、最佳人气奖1个,共计10个奖项。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鼓励支持“双创”的决策部署,进一步营造我区创业创新良好氛围,激发全区创业创新活力,助推我区经济社会发展,自4月份活动启动以来,我区积极组织参加第五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河北省邯郸市选拔赛。经过历时一个多月层层遴选和激烈角逐,我区参赛的53个项目,有7个项目脱颖而出,成功晋级市级选拔赛。

  此次大赛主题为“创响新时代、共圆中国梦”,以营造创新创业氛围、培养创新创业意识为目标导向,以创新引领创业、创业带动就业、助力脱贫攻坚为重点评价指标,突出参赛项目的社会价值和创业者的社会贡献。大赛按照“1+3”的模式进行,即1个主体赛加3个专项赛,主体赛分为制造业和服务业2个项目组,3个专项赛分别为青年创意专项赛、劳务品牌专项赛和乡村振兴专项赛。

  据悉,“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自2014年举办以来,已经成为我国覆盖面最广、影响力最大的创业创新盛会。此次邯郸市选拔赛,共有280多个项目同台竞技,50余位评委参与评审指导,涌现出众多具有创新性、示范性、引领性的创业创新项目。

  下一步,永年区人社局将以本次大赛为契机,进一步优化创业环境,整合各类资源,搭建更多创业创新平台和载体,培育更多优质创业企业,在全区营造鼓励创新、支持创业的良好环境,奋力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