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000014348/2020-34092

发布机构:市统计局

名称:邯郸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综合试点第一期业务培训会圆满完成

文号:无

主题分类:统计

发布日期:2020年06月15日

效力状态

邯郸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综合试点第一期业务培训会圆满完成
【字号: 打印本页

 

610-12日,邯郸市第一期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综合试点暨业务培训会在涉县召开。会议传达了国家、省综合试点培训有关会议精神,安排布置了全市人口普查综合试点工作,并就人口普查方案、普查指标解释、普查技巧、普查各项工作细则、区域划分及绘图、数据采集终端使用和平台管理操作等内容开展培训。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市统计局普查中心主任桂喜民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

 

桂喜民强调:综合试点是对人口普查正式普查登记的一次实战预演,是对前期各项准备工作的一次实地检验。通过综合试点,要达到检验普查方案和工作流程,探索普查途径和方法,锻炼普查队伍,发现问题,提出解决问题办法,积累经验的目的。

 

桂喜民要求:一是试点过程中要坚决执行方案规定各项操作规程,严格落实各项实施细则和培训要求,切实做到统一标准、统一步骤、统一方法,保证试点结果真实准确,并从中发现问题,研究提出解决办法,确保试点工作取得实效。二是在试点中要注重普查的宣传引导,利用各类媒体广泛深入地做好人口普查的宣传工作,提高普查对象的配合度,为普查综合试点工作顺利实施创造良好舆论环境。三是所有普查工作人员和普查对象必须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实施条例》和《全国人口普查条例》的规定,按时、如实地填报普查表。

 

1212日,市、县两级人普办业务人员及试点“两员”先后深入涉县平安街道办龙山居委会进行入户摸底,比照调查小区地图对小区情况进行实地勘察。通过实际操练,参加试点人员对人口普查有了更深的认识,取得了良好效果,为试点工作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涉县人口普查领导小组组长、常务副县长李春红出席培训并致辞,市人普办有关人员、中西部十个县(市、区)人普办业务技术骨干、试点地区普查员、普查指导员等近60人参加了试点培训和实地入户摸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