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000014348/2020-24694

发布机构:邯郸市气象局

名称:积极做好降雪大风降温天气农业气象服务

文号:无

主题分类:气象、水文、测绘、地震

发布日期:2020年02月14日

效力状态

积极做好降雪大风降温天气农业气象服务
【字号: 打印本页

    受强冷空气影响,预计13日夜间~14日我市将出现强降温和大风天气,同时全市还将伴有小雨和雨夹雪。气温较前期大幅下降,最高气温降幅达1013℃,最低气温下降10℃左右,1516日早晨各地最低气温将降至-6℃~-8℃。过程来临前,邯郸市局生态与农业气象中心及时开展冬小麦等作物的生长发育情况调查,积极与农业部门专家会商。

    当前我市冬小麦大部仍处于越冬期,具有一定的抗寒能力,低温天气对其影响不大,但部分地区已有返青迹象,抗寒能力降低,可能造成一定程度的冻害。设施蔬菜处于生产旺季,大风天气可造成设施损坏,低温天气不利于设施蔬菜生长发育。

    212日,针对此次高影响天气过程,制作农业气象专题预警,指导县局开展服务,并在大田、设施、林果等农业气象服务微信群,发布预报和预警信息,提出做好设施蔬菜保温、防风工作等农事建议。在防控疫情的严峻形势下,做好气象为农服务保障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