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000014348/2020-41999

发布机构:市国资委

名称:我委赴鄂尔多斯和南京学习考察国资监管信息化建设

文号:无

主题分类:国有资产监管

发布日期:2020年10月20日

效力状态

我委赴鄂尔多斯和南京学习考察国资监管信息化建设
【字号: 打印本页

  我委赴鄂尔多斯和南京学习考察

  国资监管信息化建设

  2020年10月12日-14日,我委刘存社和马勇同志带领统运处、内审处相关同志前往鄂尔多斯、南京市国资委,就国资监管信息化建设工作进行了学习考察,通过座谈讨论、实地观摩等方式,详细了解两市国资监管信息平台建设情况,并与北京久其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就我市国资监管信息化建设方向进行了沟通。

  通过学习交流,我委将充分借鉴吸收两地市国资监控信息化平台优点,结合我市实际,按照“移植整合、各期同建、先易后难、尽快推进”的思路,加快推进邯郸国资国企在线监管平台建设:一是围绕增强企业活力和提高效率,聚焦监管内容,该管的要科学管理、决不缺位,不该管的要依法放权、决不越位。二是依托信息化工作平台实现信息的动态采集和数据价值的深度挖掘,监测资本运作情况,确保国有资本安全;通过事前规范、事中监控、事后问责,提高国有资本收益,促进国资监管效果和管理能力全方位提升。三是以履行“出资人职责”监管为核心,建设覆盖系统内各监管企业的信息化应用系统,形成上下联动的信息化监管格局,实现国有企业业务流、信息流、资金流的实时监管,实现对国有资本存量、增量以及国有经济运行态势的动态分析,建立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信息化监管体系并持续发挥作用。

 

2020年10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