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000014348/2020-46655

发布机构:市林业局

名称:邯郸市绿化委员会关于拟表彰河北省绿化奖章人选的公示

文号:无

主题分类:林业

发布日期:2020年12月07日

效力状态

邯郸市绿化委员会关于拟表彰河北省绿化奖章人选的公示
【字号: 打印本页

根据河北省绿化委员会、河北省林业和草原局、河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河北省总工会《关于开展河北省绿化奖章评选表彰工作的通知》(冀绿字〔2020〕8号)精神,按照文件要求,我市充分发扬民主,严格推荐程序,坚持自下而上、好中选优,经严格审查,拟表彰河北省绿化奖章人选为: 张顺桥路风杰、李和保张海兵、刘华杨国庆、杜晓方、霍会军、张力超。

现予以公示,公示日期2020年12月7-11日,对以上人选如有异议,于12月11日前绿化委员会办公室反映。

联系电话:8062922,传真8062922

地址:邯郸市人民东路77号,邮政编码:056002

 

附件:拟表彰河北省绿化奖章人选简要事迹

 

 

邯郸市绿化委员会 

2020年12月7日

附件

 

拟表彰河北省绿化奖章人选简要事迹

 

一、张顺桥,男,现年57岁,现任邯郸市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任职期间,持续深入开展“绿美邯郸”攻坚行动,积极争创国家森林城市,谋划启动邯西生态示范区建设,大力实施太行山绿化,提升通道绿化质量和景观效果,打造美丽乡村,年均造林60万亩以上。加快发展林果特色产业,逐步形成核桃、花椒等优势产业为主,枣、文冠果等区域特色高效产业为补充的经济林产业发展格局。加大林业改革力度,加强资源管护、森林草原防火、林业执法、技术推广等体系建设,实现林业资源稳步增长,促进农民增收致富。

二、路风杰,男,汉族,现年45岁,中共党员,大专学历。1996年9月参加工作,历任副乡长,乡长,乡党委书记,曲周县住建局局长,曲周县政府办主任,现任曲周县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书记、局长。该同志始终对绿化工作厚爱一分,到县住建局任职后,为搞好城区绿化,深入城区每一条街道、小区走访调研,在全盘摸清城区绿化现状的同时,带领全体职工一线办公、一线督战,高标准完成广场游园绿化、街道行道树、节点绿化、环岛绿化、南开街南段绿化等工作,新载、补植树木5万余棵,新增绿地面积9.2万平方米。到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工作以来,针对平原县绿化工作中出现的“筹资难、植树难、管护难”等问题,创造性地推出了三项新机制,破解造林绿化发展瓶颈。

三、李和保,男,现年53岁,中共党员,1988年毕业于河北林学院,现为涉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二级主任科员,主管退耕还林和造林绿化工作。参加工作以来,长期奋战在林业第一线,为了涉县山区的林业生态建设,尽心尽力,默默奉献,在造林绿化工作中取得了突出成绩。2002年,李河保同志从管县局造林绿化工作的第一天起,便着眼于全县沟沟坡坡的绿化远景,在分析总结以往治山经验,把握当今林业发展的新趋势,适合农民发展的新的需求上,制定了系统、完备、切实可行的生态建设方案,完成了太行山绿化年度规划设计和远景目标规划,并对26.7万亩2002年以来全县的退耕还林工程进行设计,使造林绿化步入了科学轨道。本人多次被评为县以上先进工作者,2000年被授为县第四批专业技术拔尖人才。2005年被邯郸市委、市政府命名为“邯郸市第二批优秀专业拔尖人才”,2004年被国家林业局命名为“全国太行山绿化工程先进个人”。

四、张海兵,男,汉族,现年44岁,中共党员,大学本科学历,农艺师,现任峰峰矿区林业办公室副主任。该同志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不断提高政治素质和业务素质,注重更新知识结构,在平时工作中,该同志吃苦耐劳,兢兢业业,奋战在林业工作一线,深入造林、绿化工程施工现场,用专业知识指导造林绿化工作,从整地挖坑、苗木选择、质量控制到栽植方法、浇水管护等方面进行了全程跟踪管理,先后参与了南响堂森林公园建设、太行山绿化、峰峰万亩秀林等项目的前期设计、管理、建设工作,致力于“绿美峰峰”攻坚行动,全区森林资源总量得到较快增长,打造出了异龄、复层、混交、多彩的生态绿化新格局,为建设经济强区、美丽峰峰提供了坚强的生态支撑,同时为邯郸市创建市级国家森林城市做出了积极贡献。

五、刘华,男,现年49岁,河北省临漳县人,中共党员。1992年7月毕业于邯郸地区农业学校,同年参加工作到林业局,中国农业大学硕士研究生。现任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副局长。现负责造林、森防、检疫、绿委办和创森等工作。该同志从参加工作至今,一直奋战在林业第一线。参加工作的29年里,该同志一直从事林业工作,是个林业通。主持起草过临漳县十一五、十二五、十三五林业发展规划和县委、县政府《关于加快林业发展的决定》,《临漳县2010-2020年林地保护利用规划》等重大文件。2018年以来,在他领导和全程参与下,经实地调研,高标准编制了临漳县《国土绿化三年行动实施方案(2018-2020)》等,并大力实施。3年共植树4.5万余亩,使临漳的森林覆盖率增加到30.45%。其直接打造了国道京港澳高速、省道魏峰线,县道马义线等通道绿化,每侧绿化30-100米,成为了全县乃至全市的廊道绿化样板

六、杨国庆,农民,现年47岁,涉县鹿头乡壮口村人,自1991年高中毕业以来,矢志造林近三十载,凭着满腔热情和吃苦耐劳、坚韧不拔的精神,累计完成造林绿化达5万余亩,为造林绿化工作做出了积极贡献。该同志从承包荒山发展经济沟开始做起,2001年承包石家峪经济沟,凿石垒堰、抠土整穴,修路治水,修通了环路,建设了10多个蓄水池。他一边通水通路通电,一边整治沟峪内荒废多年的梯田,共计栽植核桃、苹果等果树200余亩,侧柏2000余亩。同时,他注重生态环境的建设和保护,以绿化荒山为己任,每年都在承包的地里育苗,雨季的时候,带领大家上山植树。随着国家对生态建设的重视,造林任务越来越重,于是在2006年组成了一支50余群众参加的造林专业队伍,并带领这支造林队伍扎根深山,艰苦奋战,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在全县各乡镇参加植树造林绿化,一干就是三十年,累计造林面积达5万亩以上(栽植500多万株)。

七、杜晓方,男,现年32岁,现任河北永洋特钢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杜晓方十分重视环境保护和绿化植树造林工作,带领广大职工开荒种树,带领厂区周边群众靠林致富,为推动永年区造林绿化方面做出了重要贡献。从新厂区项目建设时就开始谋划绿化方案,根据山地的实际情况,按照“三季有花、四季见绿”的总目标,因地制宜,选择树种,持续加大资金投入,自2017年投产以来,在厂区内栽种果木、林木、花草等树种50余项,绿化荒山1000余亩。将永洋特钢产业园打造成为河北省绿色工厂,成为造林绿化的示范工程。总经理杜晓方专门在集团公司成立绿化事部,要求公司天然气、房地产、汽车拆解等各业务板块,植林地80亩,要求公司团支部、党支部成立义务植树小分队,在每年植树节期间进行绿化行动。要求钢铁各生产车间开展“绿化美化三年攻坚行动”,做到厂区土层零裸露,广大职工开展“绿植进班组”活动,见缝插绿,做到厂区处处见绿,时时有绿。

八、霍会军,男,现年53岁,武安市北安乐乡近古村人,中共党员,1988年7月毕业于河北林学院,1988年8月到武安市林业局基层林业站工作, 1990年2月起到林业局造林科工作,1997年1月—2004年1月任造林科副科长,2004年2月至今任造林科(现生态修复科)科长。该同志参加工作以来,积极钻研造林绿化业务知识,团结同志努力工作,先后参加、主持编制飞播造林、太行山绿化、生态经济沟、退耕还林、林带绿化、村庄绿化、森林抚育等主要林业项目规划设计,到造林绿化现场组织领导施工和进行技术指导,武安市造林绿化面积、质量提高很快,为绿美武安建设做出了较大贡献。

九、张力超,男,现年37岁,汉族,中共党员,现任中共磁县县委副书记、磁县人民政府县长。近年来,无论是在邢台平乡县还是到邯郸磁县工作,该同志牢固树立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种树就是种幸福、种富裕、种和谐”理念,抓重点,破难点,强保障,聚合力,增绿量,强力推动造林绿化工作。2020年上半年磁县完成造林绿化19.8万亩,其中人工造林4.8万亩,超额完成市下达全年任务的137%。特别在磁县绿化工作上,突出抓实山区、乡镇、城区、村庄、廊道、园区六大绿化工程,分别完成2万亩、2.17万亩、10万余株、2000余亩、1600余亩、2000余亩,严格选优树种,坚持立体种植,实现了绿化和造景有机结合,有力推动了磁县造林绿化高质量发展,2019年磁县顺利通过省园林县城复查验收,确保三年时间实现山区全部绿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