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000014348/2020-45895

发布机构:市林业局

名称:邯郸市林业局2020年度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文号:无

主题分类:林业

发布日期:2020年12月30日

效力状态

邯郸市林业局2020年度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字号: 打印本页

今年以来,按照邯郸市2020年政务公开工作主要任务和责任分工要求,我局扎实开展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工作现将有关情况汇报如下 

一、基本情况 

  (一)基础设施建设。建立健全了计算机网络及信息安全管理等各项制度,明确了专人负责网络维护,对局内88台计算机均统一分配IP地址,全面清理工作无关的软件和游戏,新购置的网络设备一律实行报批和备案制,并坚持定期开展检查考核,规范网络操作,严格网络信息安全管理,无失、泄密事件发生。 

  (二)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情况。通过邯郸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我局无门户网站,积极主动公开政务信息,公开范围涉及政务动态、生态建设、林业产业、法规政策、工作规划多个方面的内容一是信息发布。今年以来,在市政府门户网站政务平台上发布信息61条,其中概况信息类2条;工作动态类6条;行政权力运行类10条;财政财务类3条;其他信息37条。二是人大建议、政协提案。今年共收到12件,其中人大建议2件,主办2件,会办0件,全部办结。政协提案8件,主办4件,会办4件,已全部办结,办结率达100%。是通过各类媒体进行业务公开。今年以来,我局通过省林草局网站、邯郸日报等媒体广泛宣传林业工作,累计发布信息300多条。四是做好涉林政策文件解读工作。认真做好社会网络舆情收集、研判、回应和引导工作。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公开情况。截至目前,我局没有收到信息公开申请受理和通过电子邮件提交的信息公开申请受理。 

(四)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截至目前,我局没有收到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信息公开申请受理。 

二、主要做法 

(一)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了分管副局长任组长,各处室、单位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承担具体工作,规范有序地推进政务公开工作做到了有领导分管、有部门负责、有专人承办,确保了政务公开工作落到实处。 

(二)完善公开制度。建立和完善了机关工作管理制度和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保密审查、工作考核责任追究等相关工作制度以及信息发布的保密审查制度和程序,明晰权力清单,较好地规范了工作程序和依法行政行为,提高了工作效率。 

(三)强化监督保障。一是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政府政务工作,制定全局年度政务公开工作实施方案;二是将各处室、单位政务公开情况纳入局年度工作目标综合绩效考核体系范围;三是定期督促检查各处室、单位政务公开工作落实情况。 

三、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安排 

(一)存在问题一是政务信息公开的形式、内容还不够丰富,效果评估机制有待进一步完善;二是个别处室、单位政务公开工作存在一定程度不主动、不及时情况;三是信息公开队伍建设有待加强。 

(二)下一步工作安排。一是进一步明确机关处室、单位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的职责,扎实推进政务公开工作。二是落实五公开工作机制,拓展政务公开工作领域和范围,规范公开工作。是加强政务公开队伍建设,加强培训和宣传,提升公开意识,提高业务水平,提高政府公开工作效率和质量。是推动政务公开改革创新,围绕政务公开工作的新情况、新问题,加强调查研究,深入总结研究新形势下政务公开工作的特点和规律,积极探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新思路、新举措、新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