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000014348/2018-03128

发布机构:市民族宗教局

名称:邯郸市召开民族乡科学发展创建工作座谈会

文号:无

主题分类:其他

发布日期:2018年01月31日

效力状态

邯郸市召开民族乡科学发展创建工作座谈会
【字号: 打印本页

 

为贯彻落实省民宗厅《印发〈关于开展全省民族乡科学发展示范工作的方案〉的通知》精神,2018年1月3日上午,邯郸市民族宗教局在大名县营镇回族乡组织召开全市民族乡科学发展创建工作座谈会,市民宗局副局长苗杰、副调研员金爱国、民族处长马保印参加会议,大名县、邱县民宗局局长,大名县营镇回族乡、邱县陈村回族乡的书记、乡长及相关民族村支书均到会参加座谈。
大名县营镇回族乡、邱县陈村回族乡是我市仅有的2个回族乡,近年来致力于发展乡域经济,为全县的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贡献。市民宗局副局长苗杰提出:一是要结合民族乡实际,利用各自特色产业优势,重点打造特色产业项目。大名县营镇回族乡要集中财力重点打造卫河沿河旅游带,推进东营镇和西营镇特色村镇建设,发展回族特色旅游文化;邱县陈村回族乡要重点挖掘历史文化底蕴,发展与完善特色养殖、屠宰、加工、饮食服务业一条龙,形成完整精致产业链结构。二是民族乡发展要与扶贫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扎实推进民族地方的脱贫攻坚工作,撬动社会资金帮扶民族乡村发展村集体经济,改变目前集体经济薄弱的现状。三是要贯彻落实省民宗厅文件精神,抓紧制定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按照测评指标进行科学打造,争取进入全省第一批民族乡科学发展示范试点盘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