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000014348/2018-03132

发布机构:市民族宗教局

名称:我市开展春节清真食品市场安全检查

文号:无

主题分类:其他

发布日期:2018年03月21日

效力状态

我市开展春节清真食品市场安全检查
【字号: 打印本页

 

 
 
为进一步净化我清真食品市场秩序,确保春节期间清真食品市场安全,在春节来临之际,按照省厅部署和通知要求,市民宗局联合食安办、工商局等多家单位共同组成清真食品联合检查组,在市伊协的配合下,对主城区清真食品市场餐饮网点进行专项检查。
一是确定重点,对清真饭店的原料、配料等产品的合法手续进行检查,摸清清真牛羊肉的来源;检查专用计量器具及运输储存,对主城区牛羊肉批发零售市场、摊点及各大超市清真食品与非清真食品是否混放、乱放,清真肉食摊位与非清真肉食摊位有无明显间隔等进行检查,发现存在问题的当场予以纠正。
二是加大宣传力度,执法人员向清真食品经营户讲解了食品安全法、清真食品和民族团结进步等知识,努力做到边检查、边整顿、边规范、边宣传,引导清真食品经营者规范经营、依法经营,确保清真食品市场检查扎实进行。
通过此次清真食品市场联合安全检查,使生产经营者提高了清真食品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营造了良好的生产经营环境,保障了群众的合法权益,维护了我市清真食品市场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