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000014348/2019-23161

发布机构:邯郸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名称:邯郸市民族宗教事务局2020年工作谋划

文号:无

主题分类:民族事务;宗教事务

发布日期:2019年12月30日

效力状态

邯郸市民族宗教事务局2020年工作谋划
【字号: 打印本页

邯郸市民族宗教事务局2020年工作谋划

 

一、工作原则

(一)团结和睦原则。牢固树立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坚持民族平等、民族团结和各民族共同繁荣原则来处理民族关系。

(二)群众工作原则。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把信教群众紧紧团结在党中央周围。

(三)坚决稳妥原则。坚决是指坚决旗帜鲜明讲政治。稳妥是指社会稳定。

(四)党建引领原则。党建工作引领工方面工作的提升。

二、工作目标

(一)民族方面

总目标是维护民族团结与进步、支持两个民族乡和重点民族村的经济社会发展,繁荣社会文化。

继续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六进”活动,培养树立先进典型,向省民委推荐我市的先进模范个人和先进模范集体。

(二)宗教方面

加大宗教政策宣传和培训力度,重点抓好“三学三纳入”、“双创四进三机制”的巩固与提升,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抓好宗教领域重点工作的推进落实。

(三)机关建设

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成果,加强机关作风建设,将成果转化为工作效能,提升做好宗教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2020年,我局将按照中央、省、市提出的各项安排和部署,坚持依法依规管理民族宗教事务,进一步提高民族宗教工作的规范化、法治化水平,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促进民族团结、宗教和顺,全力推动民族宗教各项工作开花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