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000014348/2020-47650

发布机构:邯郸市民政局

名称:邯郸市民政局关于开展2020年度市属社会组织“双随机一公开”检查结果的公示

文号:无

主题分类:社团管理

发布日期:2020年12月23日

效力状态

邯郸市民政局关于开展2020年度市属社会组织“双随机一公开”检查结果的公示
【字号: 打印本页

 

 

 

邯郸市民政局

关于开展2020年度市属社会组织“双随机一公开”检查结果的公示

 

为认真贯彻落实邯郸市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领导小组《关于编制、报送2020年度随机抽查工作计划的通知》(邯双随办函﹝20194号),根据邯郸市民政局相关工作规定,我局随机抽取了执法人员和检查对象,开展了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现将抽查结果公示如下:

一、基本情况

我局按照有关程序和要求,通过随机抽取方式,从执法人员名录库中随机抽取了2名执法人员联合聘请的两名会计师组成检查组,按市属社会组织总数5%的比例随机抽检了25家市属社会组织。从20209月开始,联合检查组通过听取情况汇报、核实档案材料、实地检查、向会员(从业人员)调查了解情况等多种方式,对市属社会组织内部管理建设情况、重大活动开展情况、资产财务情况、行业协会商会涉企收费情况等方面进行了抽查。

二、抽查结果

从抽查的情况来看,各单位能够注重加强自身建设,认真落实内部管理制度,按照章程规定积极开展活动,较好地发挥了社会组织的服务作用。但是,在抽查过程中也发现了一些不同程度的问题:

(一)没有活动经费(独立账户)的有:邯郸市王凤仪思想研究会、邯郸市数学学会、邯郸市信鸽协会、邯郸市戏剧家协会、邯郸市体育舞蹈协会、邯郸市广播电视学会。

(二)财务资产管理不规范的有:邯郸市光明青少年足球俱乐部、邯郸市房地产中介行业协会、邯郸安定精神病医院、邯郸现代丽人医院、邯郸市健身气功协会、邯郸市美术家协会、邯郸市金融学会、邯郸市阳光公益法律服务与研究中心、邯郸市李魁元平调落子艺术研究院、邯郸市冰雪运动协会、邯郸汇仁中医医院、邯郸崔氏肛肠中医医院、邯郸市地名学研究会、邯郸强生肛肠医院、邯郸市个别化教育协会、

邯郸市马拉松运动协会、邯郸市毛泽东思想学会。

三、整改情况

联合检查组对随机抽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已向有关市属社会组织明确了具体整改内容,并提出了整改要求。抽查社会组织已在本通报公布前对立行立改的问题完成整改,并将整改报告交至市民政局民间组织管理处,部分需要一定时间才能完成整改的问题,相关社会组织已作出承诺,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整改,我局将针对整改情况适时进行复查,未及时整改或整改不到位的我局将按有关规定处理。

 

 

邯郸市民政局

                                                                                                                                                     20201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