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000014348/2018-04087

发布机构:市财政局

名称:邯郸市财政局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文号:无

主题分类:财政

发布日期:2018年03月23日

效力状态

邯郸市财政局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字号: 打印本页

邯郸市财政局

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本年度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由邯郸市财政局编制。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费及减免情况、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如对本年度报告有任何疑问,请联系:邯郸市财政局办公室,联系电话:3055100。

、概

2017年,本局结合工作实际,年初制定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召开工作会议进行专题部署,明确重点任务、工作要求和责任部门,有序推进面上工作。截至2017年底,本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政府信息公开咨询、申请以及答复工作均得到顺利开展,实现了零投诉,未发生行政复议、行政诉讼。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7年,本局累计在政府门户网信息公开平台主动公开信息50条,全文电子化率达100%。一是规范信息分类,调整发布格式,使信息公开栏目界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完成信息发布、文件移送等日常工作。二是深化公开内容,多种渠道公开政府信息。在做好公文类信息公开的基础上,积极开展非公文类信息的梳理。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本局2017年度收到申请公开信息3件,答复3件。

四、收费及减免情况

本局2017年度对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收费及减免情况:无。

五、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

本局2017年度未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和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诉讼案。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2017年,本局狠抓了政务信息公开工作,促进了各项工作的开展,但距上级的要求还存在一定的差距,由于财政业务繁忙,如信息公开的及时性有待进一步加强,政务信息公开工作还有待进一步深化等问题。

为做好下一步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本局将从以下几方面入手:一是进一步充实公开内容。按照“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体要求,进一步做好公开和不予公开两类政府信息的界定,完善主动公开的信息目录,加强对公众关注度高的财政信息的梳理。二是完善政务公开工作机制。完善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审查等工作制度,加强对党务信息的督促力度,确保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向制度化、规范化发展。

20172月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