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000014348/2019-23458

发布机构:市邮政管理局

名称:邯郸局开展“数字经济博览会”“世界军人运动会”期间寄递渠道安全保障工作检查

文号:无

主题分类:邮政

发布日期:2019年10月11日

效力状态

邯郸局开展“数字经济博览会”“世界军人运动会”期间寄递渠道安全保障工作检查
【字号: 打印本页
  为切实确保2019年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期间邯郸全市寄递渠道安全稳定,近日,邯郸局局领导带队深入到县区、乡镇以及行政村对邮政、快递企业寄递渠道安全保障、末端网点违规收费专项整治情况开展执法检查。  

  10月9日邯郸局检查人员深入永年区对县区、界河店乡、小龙马村、杜刘固村部分邮政、快递网点和快递末端网点的主体责任的落实情况、“三项制度”执行情况、末端违规收费情况、分拣作业情况、安全设备的使用情况、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情况,现场调阅视频、询问收件人、查看台账和记录,并对企业收寄的快件进行了随机抽检。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和隐患,当即责令企业现场整改。邯郸局要求,一是要严格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按照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寄递渠道安保标准,按照方案要求对寄往“正定、正定新区”“武汉”等地邮件快件实行重点查控,严格落实“三项制度”,坚决将禁寄物品堵截在寄递渠道之外;二是各企业要持续开展末端网点违规收费专项整治活动,进一步加强对末端网点的政策和资金支持,确保末端网点能够持续稳定为用户提供优质服务;三是加强应急值守和信息报送,遇有突发事件妥善处置,按规定及时、准确上报情况,确保寄递渠道安全畅通和行业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