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000014348/2020-27600

发布机构:市邮政管理局

名称:邯郸局部署开展打击违规寄递野生动物及其制品专项行动

文号:无

主题分类:邮政

发布日期:2020年04月08日

效力状态

邯郸局部署开展打击违规寄递野生动物及其制品专项行动
【字号: 打印本页
  近日,邯郸局部署开展打击违规寄递野生动物及其制品专项行动,进一步夯实寄递企业安全主体责任,规范野生动物及其制品寄递安全管理,确保寄递渠道安全畅通。 

  一是成立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印发专项行动方案,进行专项安排部署,切实增强寄递企业及从业人员安全意识,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卫生风险发生;二是严格落实《禁止寄递物品管理规定》,严把寄递安全三项制度,突出抓好收寄源头安全管控,强化开箱验视、实名收寄和安检机查验力度,坚决将濒危野生动物及其制品堵截在寄递渠道之外;三是充实发挥市寄递渠道安全管理“双组长制”优势,加强与海关、公安等部门沟通,开展联合执法检查,出重拳、用重典,依法严厉打击违规寄递野生动物及其制品行为;四是注重加强新闻宣传,各寄递企业通过官网、公众号、电子屏、悬挂条幅、宣传栏等多形式积极宣传打击违规寄递野生动物及其制品行为,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 

  下一步,邯郸局将始终保持高压态势,连恶化海关、公安等部门集中精干力量,高频次开展专项联合执法检查,确保寄递渠道安全畅通。